旧陈陈旧

透过🐰🐯的眼睛体验爱情

(一)

从来没有什么人

见过的这可怕的风景的印象

朦胧又遥远,今晨

依然使我心驰神往……

——节选自波德莱尔《恶之花:巴黎梦》

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金泰亨是在荒树林里捡到小崽子的。


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回韩国了,长久的生命里残存的渺远记忆告诉他最初是在韩国诞生的;但是过去的日子实在痛苦又无趣的不太美好,所以金泰亨一直在国外生活。

难得回到出生地,没成想刚拿到东西就碰见了一只伤痕累累的人类幼崽。


其实说幼崽也不太恰当:虽然全身上下没几处完好的地方,身体也是瘦的厉害,但是仔细观察五官的舒展程度,估摸着也就比转化前的自己小个两三岁的样子。

性格倒是坚毅,金泰亨站在树梢,垂头往下有一眼没一眼瞅着:小崽子攥着一根尖利的木枝,一头饿狼在前步步紧逼。

木渣都刺进手里了吧,小崽子不怕疼吗。


正是战火纷飞的年代,百姓流离失所,灾难又接连不断,大批大批的流民死在求生的路上,被野兽吞吃入腹的更是不计其数。

密林尽头还隐约可见硝烟,所立之处也有人和狼的你死我活;好像世界各处满是永无止境的人争斗。太悲哀了。

救吗?肯定要救,至少能救一个是一个。



头好晕,是不是因为血流的太多了。

田柾国眼前模糊一片,一头狼重影成了狼群;双腿软的好似下一秒就要瘫下去,仅凭一点信念撑在那。

无声无息,忽而多了一个人挡在前面;动作快的几乎没有踪迹,狼就倒了下去。

“谢谢你,我……”提着的那口气松了出来,田柾国瞬间绷不住晕了过去;最后的画面是那人凑近,昏暗的光线都无法掩盖他艳丽的容貌。

原来是神仙来救我了。


被潮湿的闷热醒。

醒来就是灰黑的石壁,身下垫了厚厚的稻草,身上还盖了一件质感厚实、但样式从未见过的大衣;神仙倚在洞穴另一头静静盯着自己,姿容绝滟到让自己不禁怀疑是否其实已经去了仙境。

“神仙,谢谢您救我。我身无长物,没有什么可以报答您的。”

哽咽了一声,田柾国继续解释。

“我父母双亡,没有亲人可以投奔了。”

“硬撑着不过是因为妈妈告诉我要好好活下去。神仙,我恳求您,指点一下我未来该怎么走吧。”

“你的声音很好听。”神仙没有回答,“小崽子,你想吃什么?”

“您已经帮了我很多了。”

“无处可去的话……你要和我走吗?”

这属实有点吓人了。

“神仙,您在人间也有住处吗?我,我还不想……”

神仙沉默着瞥了一眼,突然咧嘴笑了,四方嘴硬生生将气质从神秘难以接近转化成了柔和可爱。

修长的手指抚上了满是干涸血迹的脸颊;原来神仙的手虽然冷冰冰,但是比常人还要软。


“小崽子,我可不是神仙。我是恶魔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田柾国说了要和神仙离开之后,神仙转身出了山洞,没一会儿端着用叶子乘着的一捧水走到田柾国跟前。

“喝了。”

于是天旋地转,再次清醒时田柾国已经躺在华丽的大床上了。

嘴里似乎还残留有点腥涩的滋味。

新生活就从这天开始了。


他们所在的国家似乎离韩国很远。

神仙的住所很大,很难想象偌大的房屋却只有神仙和他的——这是田柾国从来没有听说过的词——他的管家居住;屋顶是最尖利的剑,笔直地仿佛要刺破天空。

管家每天会来教授自己当地的语言,会提供美味的食物,会满足自己的任何需求;但是他从来没有对自己笑过,就好像会动的雕塑。


田柾国可以去任何地方,除了神仙的卧室。

书房里的书本多到再花上三辈子都读不完。

马厩里的马都健壮的可以骑上跑到地球另一端,但是神仙总是只骑角落里那匹枣红色的骏马。

花房里的花什么珍奇品种都有;田柾国精心呵护了一株鸢尾花,想着下次见到神仙把它送出去。


神仙很忙,每天早出晚归。

按理说田柾国应该不会知晓他的行踪,然而神仙的床在城堡正对的草地中央。

来到这里的时候去正值深冬,可是每个夜晚,田柾国都提盏灯裹着毯子坐在窗边,注视着楼下空荡荡的床铺。直到神仙的身影靠近才回床上。

果然是神仙,不盖被子也不会冷。


星期天,神仙凌晨回卧室,管家会紧随他进屋。

管家停留的时间是恒定的,指针一走完二十分钟,面无表情的俊美男人就会从房里出来。

这时,田柾国总能捕捉到他嘴角一闪而过的笑意和眉梢的温存。

而神仙会默默在他的卧室里呆一整天。


田柾国也想和神仙说上几句话。

可是管家时不时就会来警告自己不要去打扰神仙,离神仙还有100米远的时候就能感受到管家在紧盯自己。

冬去夏来,田柾国已经在庄园里住了半年。

庄园很大,但待久了也闷得慌;大门始终没有上锁,田柾国随时可以走出去。

已经学会了足够谋生的技能,但是田柾国不愿离开:他还没有和神仙道谢,偿还神仙的恩情呢。

虽然神仙看起来不需要,可是为什么他偶尔笑的时候会那么孤独需要人陪呢?

所以我要留下来。


是意外,也是转机,更是注定。

田柾国正在书房里四处搜寻心仪的读物,肩膀突然被人轻拍了一下。

转头,神仙正对着自己笑意盈盈。



金泰亨心血来潮去书房找很久以前收藏的童话故事孤本,没成想撞见小崽子在书柜前翻找。


小崽子高了很多——也就比自己矮一点的样子。

金泰亨本以为小崽子已经在外生活了,以他的性格来说;所以一瞬间还惊诧了一下。

要住就住吧,只要没有太过密切的交集就没事。

也许渴望人气太久了吧,第一反应是不想他走。


“你在找什么书呀?我应该知道在哪。”

“那神仙您来是来找什么书啊?”


金泰亨面对小崽子转过来的正脸,一时竟说不出话:男孩的脸可爱又英气,五官有点熟悉的硬朗,好看到回忆里找不出第二张比得上的面孔;气质突出卓然的极其显眼。

要是出去住还真容易被别人套麻袋绑走。

随便捡个小崽子居然捡了个极品。


金泰亨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小崽子也学会了以问题代替回答那一招。

“你怎么一直叫我神仙啊?”

“因为我不知道您的名字啊。”


“好吧。”金泰亨摊开手掌朝前,下一秒就被对方厚实的温暖紧紧握住。

“金泰亨,英文名v;我应该比你大一些,你就叫我哥哥吧。”

“哥哥,我叫田柾国。没有英文名。”

“那我帮你起一个。jk怎么样?”

“很好听。谢谢小哥哥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