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陈陈旧

透过🐰🐯的眼睛体验爱情

(JK的信)

Dear V,

展信安。

纠结了很久该怎么称呼你,真想把那块墓碑上的字改为“大骗子”,后来又舍不得你难过;思来想去,还是想叫你“我的爱人”。


已经帮父母报仇了,但是那里我确实没法待下去了;不用担心,我把后续事项交给剑术老师,所有留给我的权限也都转移了,他会处理好的。

剑术老师告诉我,他们家世世代代都为吸血鬼服务;他既是你的老师,也是我的老师。

他还告诉我,临行前你给他下了任务,说是要一直保护我;发现我不见时他已经准备投海了。你这个骗子,从一开始就做好离开的打算了吧。

还有,金翰训不见了。派人找了很久,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;也有人说曾经在木屋那里看见他。

我不在乎,我已经失去你了。


你不仅仅见过我妈妈,对吧?

在我们举家出走逃亡的前一天,母亲告诉我要警惕小皇子:“年幼时参加宫宴,由于太小了坐不住跑去后花园玩。看见有一个人影左顾右盼着拐向一条隐蔽的小路,我好奇悄悄跟了上去。”

“屋子里漆黑一片,他用手里的蜡烛点了几盏油灯,把房间照的亮堂又阴森;各种家具皆是黄金制成,到处铺满了同一个人的画像。每一幅上的人都仿佛在盯着我。”

“回忆太过久远,但小皇子痴迷到可怖的神情我记忆犹新。当时就连胆大的我都吓的跑开了;他听见有响动追了出来,幸亏我个子矮小找地方躲了起来,不然不知现在身在何处。”

“找时机我跑出了后花园,途中遇到一位长得美玉无瑕般的仙人;他见我神色慌张便过来安慰我并询问何事发生,我不敢直言只好撒谎看见不知何人在后花园私通。”

“他听我此言怕牵连甚广,便让身边的侍卫偷偷唤来我的父母并安排人手护送我们回到家中。刚一进房我便哭喊着向父母坦白了,没过几天我们家便搬到了岭东道。后来我才知道那位仙人是大皇子的小儿子。”

“近日听说小皇子借着势头正强,大肆追捕王室成员,我虽是最不起眼的末支也心惶惶,总有预感他是想让曾经见过那画中人的人再也开不了口。现如今世道也不太平,明天我们便向北走;小皇子势力中心在大邱一带,到岭东一带还要些时日。只有走才能有一线生机。”

那日你哼的民谣我听着耳熟,才记起原来小时候母亲也曾给我唱过。

你总是匆匆,我总来不及告诉你。


之前听你说的平淡,让我误以为吸血鬼的冷只是冬天的寒冷,真正感受才发现完全不同。以前你是如何熬过冷到浑身上下刺骨的疼的?我快撑不住了,快点回来给我传授经验吧。

算了,就知道你最残忍。

狠心到在我面前跳海,分不清模糊一片是你化成的水还是我的眼泪;狠心到把庄园里关于你的痕迹清理的一干二净,所有的一切都是崭新的,仿佛你从未来过;狠心到我已经给整个城堡都安上了圣诞节的装饰,对着圣诞树上的蝴蝶许了九百九十九次同一个愿望,但是圣诞老人还没有允许你飞回来。

就连你的墓,也是我翻遍庄园才找到的、藏在角落的一块小小的大理石碑。


写信的契机也是因为这个。

你不在里面,所以我把它翻开也翻的肆无忌惮,最好是气到你来训我;没想到真的有物品——一束雏菊和一封信。

你生日的前一天晚上,我坐在窗台认认真真读完了你的信,一字不落全背下来后才去睡觉。雏菊和信都好好放在枕头边,我知道第二天日出,睁开眼就能看见你窝在我的怀里。

可是没有。

连雏菊和信都不翼而飞了。

难道你真的不存在吗?难道你真的没有来过吗?

所以我要在忘记之前把你的信抄下来。抄完之后也就顺便写封回信吧。

唯一留下的只有你给我的那瓶血了;可是吸血鬼的血本来就没有味道,日子久了更是让我怀疑你是不是我臆想出来的人。


不过我不会幻想出一个我猜不透的人。

在书房翻书看到有几本有翻阅的痕迹,拿出来看到里面的折痕才明白你的小心思。

因为我送的鸢尾花是紫色,所以生日送了我深蓝色的衣物和你的瞳色搭配。

因为总是羞于开口表达爱意,所以把象征着“纯洁天真、深藏的爱”的雏菊带在身边。

你那么聪明,算计好了一切,怎么就傻到舍得白白浪费我和你之间那么多的时间。


巴黎确实很浪漫,我去了。总觉得铺满白雪的街道该有两行脚印的。


今晚的星空很亮,希望你不要再落泪了。


Yours,

田柾国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