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陈陈旧

透过🐰🐯的眼睛体验爱情

(七)

仿佛跨越了好几个世纪又仿佛只是一瞬间,金泰亨再睁眼又是那间熟悉的木屋房顶。

胸前还残留被银刃刺穿的触感;场景却像是把那些纠葛的爱恨都演变为一场幻觉。

难道那么真实的一切只是一场梦?

还是我回到了故事开始以前,被金南俊救回木屋的时刻?


“你醒了?也确实应该是今天,毕竟这是你喝下教堂圣水的日子。”

门推开,出现的脸出乎意料——是金翰训。

“金翰训!”所以一切都是真实存在过的,“我不是已经化成水了吗?”

“知道你有很多疑问,不过先让我纠正一下,”金泰亨接过对方手里递过来的水但并没打算喝,下一秒就听到对方开口,“我是金南俊。”



瓷碗从手中滑落摔在地上,飞溅的碎片划过金南俊脚背瞬间一道血痕,他却无知无觉。

只因眼前人紧紧拥住了他,脖颈处的皮肤被滴落其上的冰凉烫的要烧灼起来;万籁寂静,他唯一听得见金泰亨止不住喃喃“对不起”。

傻瓜,你没有错,你不过是不爱我。

“哥,真的是你吗?我现在是不是在天堂?”

前面反应的这么快,怎么说个真实身份又傻了?

“我确实是金南俊。”

“哥,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这个诅咒历史悠久已无从考究,相关的记载也寥寥无几。许久之前,偶然我在月光下翻看一本古老的童话故事集,发现页面上显现出我未曾见过的字迹——应该属于某任吸血鬼。上面写道如果吸血鬼心甘情愿被刺中心脏诅咒就会转移,然而在对方是自己的爱人的情况下,诅咒可能会因此产生意想不到的变化。”

“我有过许多推测,死去后才知道在此情况下诅咒会给你一次机会:前任吸血鬼可以附身在现任吸血鬼接触最多,或者说最亲密的人身上;虽然不能控制被附身者的言行举止,但可以对其想法形成一定的影响。”

“其实这已经是恩赐了。不一定苛求相爱,我能看着你也足够幸福了。”

“事实上,大多数吸血鬼转接诅咒的对象并不是自己的爱人,每一任吸血鬼都有自己的选择。我的父亲是接受不了我的母亲的离去,于是让我亲手刺穿了他的心脏。”

“管家是父亲留给我的,原是无名氏,后来我给他起了一个和我相似的名字。”

“他见过的吸血鬼都只爱过一个人,于是先入为主产生了吸血鬼只能动一次心的想法;同时或许是受到我的影响找到了那本典籍,于是有了错误的观点。这也是导致一连串事件的因素吧。”


“那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?”

“回英国看看吧。不要害怕面对故人,你会找到答案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金泰亨又站在了庄园大门外。

和记忆中一样,高高的栅栏门隔绝两个世界;不同的是,金泰亨透过缝隙望见了成片的雏菊,明明不是花期却盛放的美丽。

城堡也变了模样,因为正是平安夜当天,各处都满满当当装饰了各种充满圣诞节节日气氛的物品;大门上也挂了一个铃铛,上面似乎雕刻了类似蝴蝶的美丽花纹。

金泰亨手指刚碰上冰冷的金属,熟悉的气息将他笼罩其中,还来不及逃避就被身后人拥入怀中。

“哥。别再丢下我了。”


一连几天,田柾国几乎时时和金泰亨待在一起。

金泰亨却并不觉得安心。

上锁的书房房门,随着自己到来似乎逐渐萎蔫的雏菊,田柾国让人看不懂的注视。

金泰亨无数次试图开口询问,不知为何田柾国总是以沉默回答。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在临睡前不厌其烦一遍遍抱着田柾国说“我不会离开你”。


直到金泰亨生日那天,也就是第六天的傍晚。

田柾国换上了金泰亨曾送他的那套深蓝色西装,上衣口袋插了一支娇艳欲滴的鸢尾花。

两人一起去镇上的小餐馆吃了晚餐,然后在飘扬雪花中牵手回到了庄园。

田柾国一路拉着金泰亨到了花房,在温柔月光下,他不知从何处变出来两枚素戒。

纯银的两枚戒指,一枚刻了JK,一枚刻了V。

“哥,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?”

金泰亨哽咽着说不出话,眼泪止不住,只能不停地点头。田柾国将指环套进了他的无名指。


“哥,谢谢你。这一刻就是永远了。”

“在你消失的几十年里,我唯一的念头只有再见你一面。后来,我在一本童话书里翻到一个人的笔记,他说在某种条件下,吸血鬼只要实施上面的咒术,就有一定概率见到自己想念的人。”

“当然也有代价。吸血鬼不能喝人血,要忍受无时无刻的痛苦;还有,从重逢的那一刻起,吸血鬼只能再活七天。”

“我不知道是真是假,也不知道某种条件是什么,更不知道这个概率到底会不会实现。”

“只是觉得,比起这些,比起虚无缥缈的下辈子,我更愿意换这辈子看你一眼。哪怕只是在茫茫人海中。真的圆满了。”

“哥,你曾给我的那瓶血还有书房钥匙都做成了项链挂在我的脖子上。书房里有我的回信。”


金泰亨的力气莫名全部被抽走,眼睁睁看田柾国咬破他自己的嘴唇带着血气吻了上来。

“哥,要是有下辈子的话,早点来找我吧。别再让我等那么久了。”


第七天的清晨,阳光洒进屋里。

金泰亨枕边有一个空空的玻璃瓶,一个深红色的玻璃瓶,一把小巧的钥匙,一枚戒指。

还有一滩水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金泰亨去了巴黎。

趁着厚厚的雪还没有被清扫,他一个人把长的看不见尽头的香榭丽舍大道走了两遍,留了两行并行的脚印。

他去了巴黎圣母院,乘船游览了塞纳河,给这座城市中每一处美丽的景色都做了详细的记录。

然后他回到了庄园,给金南俊写了一封信,将田柾国的回信、两枚戒指以及游记都放进了角落的坟墓里。

下辈子,他会和田柾国一起再去巴黎。

做完这一切,正好是田柾国离开的第七天。

金泰亨坐在最高的那棵树下,饮尽了他留给田柾国的那瓶血。


他不想要一具定格的标本,信里面已经嘱托南俊哥帮他处理干净后事。

他不想要田柾国继续等他,他怕迟了追不上田柾国下辈子两人又错过。

多美好啊,金泰亨在树上遇到了田柾国,又在树下去追逐他失而复得的爱人。

不会再有诅咒了,因为他们相爱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1年9月1日,田柾国在练习室宿舍里许愿,新的一岁不要再内向了,不要再孤单了。

2011年9月3日,金泰亨和田柾国见面了。

这次,不会再让你久等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